Return to site

百万植树计划-秋季林地调查志愿者招募

· 博客 Blog

跟谁去?

broken image

百万植树计划内蒙古事务主管王凯,他数年如一日驻扎内蒙古。他熟悉上海根与芽36片林子,掌管280000亩百万植树计划林地。每年都由王凯负责带队监测百万植树计划林地。

去哪儿?

broken image

塔敏查干沙漠(蒙语意思为白色恶魔)在库伦旗内长约60公里,宽约5公里,总面积280平方公里,横贯六家子镇、茫汗苏木、额勒顺镇、库伦镇四个苏木镇。在这片贫瘠的沙地边缘百万植树计划从2007年起开始种植树木,经过多年努力百万植树计划将一片片沙地改造成芳草萋萋、绿树成荫的林地。志愿者将前往这些林地,亲身见证百万植树计划十年来的工作成果。

做什么?

志愿者需要自行前往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甘旗卡镇集合。百万植树计划会在当地接应并带往库伦旗进行林业调查工作。志愿者将使用塔尺、测高仪、皮尺等工具对林地中的树木进行测量。志愿服务期间,志愿者将测量1000至2000棵树。

broken image

测量树高

测量地径

测量地径

收获什么?

百万植树计划将会负责志愿者在当地的伙食,想想烤羊腿的香味,一点膻味都没有。同时,百万植树计划会为参与的志愿者提供志愿证书。参与志愿者服务还能给志愿者更多直面沙漠化和生态恢复的机会。这么有趣的体验,希望各位志愿者踊跃报名!

烤羊腿

报名要求

人数:4~6人

年龄要求:18岁以上

地点:通辽市库伦旗科尔沁沙地边缘

时间: 十一国庆期间

工作内容:前往百万植树计划往年林地,对林地进行林业调查。林地调查工作包括在林地中长时间步行、测量树木生长情况。

招募要求:

1 有一定户外经验,能接受较长时间的徒步和户外活动;

2 热情、大方、善于沟通;

3 有志愿服务经验者优先;

如招募人数较多,我们会对人员进行筛选。届时另行通知。参与的志愿者需要自行负担前往通辽市甘旗卡镇的费用。其余在甘旗卡的交通及伙食由上海根与芽承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