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turn to site

2014年4月植树之行顺利结束

· 博客 Blog

今年四月,百万植树计划再次组织赞助方代表前往内蒙古开展植树之行。

从4.11到4.25日,11所学校23家公司的代表,总计244名志愿者分四批抵达内蒙,他们来自20个不同国家和地区,年龄最大的为61岁,最小的刚满16岁。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,此行共完成4766棵树的种植,为内蒙再添一片绿色希望。

broken image

除了植树活动,行程中还安排了走访沙漠。志愿者们体验到了沙漠化对于当地的影响及威胁,了解了植树造林的重要性。

志愿者们还在2010年林地中进行了修枝活动。四年前种下的小树苗,现在已长成了高大的树木。曾经的荒地,现在也为村民所用,进行适当的间作及放牧。大家亲身体会到自己的努力可以为当地带来的可喜变化。

broken image

部分志愿者还为当地学生教授了环境课,为当地的学生带来不一样的视角,加强了学生们对自然、环境及家园的认识。

颠簸的旅途,辛勤的劳动,简陋的条件以及陷车、沙尘暴等小插曲最终都转化成了行程中的亮点,在志愿者的心中,留下了难忘的回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