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turn to site

夏日林地快报

· 博客 Blog

Robin Rose教授林地视察

2014年7月11日到18日,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Rose Robin教授再次来到百万植树项目内蒙林地莅临指导。
Robin教授自2007年介入项目以来,一直为百万植树计划无偿提供技术支持,并多次到内蒙的林地监测考察,为项目的顺利推进起到了重要的作用。
此次考察为期一周,Robin教授在项目人员陪同下,对2007年-2013年的部分样地进行了观测,并走访了2014年新林地,对各林地存在的问题,Robin教授进行了重点分析并提出了相应对策,为项目的进一步推进提出了宝贵的建议。
在 Robin教授的指导下,项目组还开展了林地多样性调查及遮蔽度调查,为林地的综合性评估收集了基础数据。此行还走访了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 所奈曼沙漠化研究站(简称奈曼站),就当地的植物种类进行了进一步明确及调研,对林地出现的一些问题与奈曼站的多位专家进行了商讨,各位专家的悉心讲解和 耐心解答为项目的进一步推进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持。

broken image

2014.7.18-21 玛莎拉蒂亲子夏令营

2014年,玛莎拉蒂中国携手上海“根与芽”,正式在内蒙古科尔沁左翼后旗启动新一轮为期三年的“百万植树计划”项目。这个7月,玛莎拉蒂中国首次以亲子夏令营的形式, 邀请员工及媒体带领他们的孩子,共同参与玛莎拉蒂“大家庭”的植树活动。小朋友志愿者和自己的父母一起,顶着烈日,握锹挖坑,插苗浇水,虽然动作略显稚 嫩,但专注认真,全情投入。经过一天的辛勤劳动,各个家庭在此次玛莎拉蒂植树夏令营中共栽种了近500棵樟子松树苗。

broken image

2014.7.19-22 MTP夏季植树行

MTP 工作团队再次带领赞助商代表前往内蒙古进行植树活动,一天之内完成了500棵树的种植。此次植树行,志愿者们还参观了旧林地,见证了捐赠树木的成长,并在林业技术主管的解说下,了解林农间作,以及这种复合模式对树木成长带来的益处。

broken image

2014.7.25-27 法拉利植树之旅

自2012年起,法拉利便与根与芽开始合作,以减少碳排放带来的影响。
今年夏天,法拉利发起了“绿动 跃马行”的内蒙古植树之旅。法拉利车主、员工与经销商,以及媒体,都亲身投入到本次有意义的植树活动中,为绿色环保事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。